地图: 长乐民生价格信息网 >> 通知公告 >> 正文

转供电主体电价政策提醒告诫函

http://www.clmsjg.com 2018-10-23 15:41:58 【字号

 转供电主体电价政策提醒告诫函

各转供电主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清理规范电网和转供电环节收费有关事项的通知》(发改办价格〔2018787号)精神,切实把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一般工商业电价平均降低10%的要求落实到位,减轻终端用户负担,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督促转供电主体严格遵守价格法律法规政策,全面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加价行为,特对我市相关企业提醒告诫如下:

一、今年以来我省一般工商业销售电价降价政策

2018年以来,福建省物价局先后四次发文下调一般工商业销售电价,共计每千瓦时下调0.0797元。其中:

1.根据《福建省物价局关于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有关事项的通知》(闽价商〔201882号),自201841日起,一般工商业目录销售电价每千瓦时降低0.0168元;

2.根据《福建省物价局关于电力行业增值税税率调整相应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有关事项的通知》(闽价商〔2018115号),自201851日起,一般工商业目录销售电价每千瓦时降低0.0183元;

3.根据《福建省物价局关于利用降低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征收标准等措施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有关事项的通知》(闽价商〔2018167号),自201871日起执行,一般工商业目录销售电价每千瓦时降低0.0142元;

4.根据《福建省物价局关于继续采取措施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有关事项的通知》(闽价商〔2018171号),自2018820日起,一般工商业目录销售电价每千瓦时降低0.0304元。

二、各转供电主体要按照《福建省物价局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清理规范电网和转供电环节收费有关事项的通知》(闽价商〔2018153号)要求,全面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加价行为。930日前,严格按照我省今年以来调整一般工商业销售电价文件的要求,将电价下调金额全部传导到终端用户,不得截留。逾期未传导到位的,价格主管部门将依法从重处罚。

三、1130日前,各转供电主体要全面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加价行为。各转供电主体向终端用户分摊的电费总额以其向电网企业缴交的电费为限,不得突破;不得擅自提高一般工商业电价标准进行收费;不得以电费名义收取其他费用或者与电费捆绑收取其他费用。各转供电主体通过租金、物业管理费方式收取公共设施能耗、线损、变损等公摊电费的,不得向终端用户重复分摊。现行电费分摊方式使得转供电主体向终端用户收取的电费总额低于其向电网企业缴交的电费总额的,不得调整电费分摊方式加重终端用户用电负担。

四、各转供电主体要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及通过微信公众号、用户微信群等电子信息方式,将转供电环节加价整改情况进行公示,公开整改后的电费收取标准、公摊办法等,并每月公示电网企业开具的电费结算凭证复印件、终端用户用电量明细、公摊电费分摊明细等,主动接受用户监督。

五、根据《福建省物价局关于开展全省转供电环节收费检查的通知》(闽价检〔2018160号)的要求,各级价格主管部门于9月起对辖区内的商业综合体、产业园区、物业、写字楼等涉及一般工商业的转供电主体进行检查。对经提醒告诫后仍不改正的价格违法行为,价格主管部门将按照《价格法》《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等相关条款依法从重处罚。对性质恶劣,情节严重,造成不良影响的,除依法查处外,还将通过媒体公开曝光,将失信行为通过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对外公布。

 

 

福州市长乐区物价局

 

                                                                                                                                                       201810 10